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專題討論三上
Seminar (geology) (Ⅲ)(1) 
開課學期
105-1 
授課對象
理學院  海洋地質及地球物理  
授課教師
王珮玲 
課號
Ocean7003 
課程識別碼
241 M0041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星期四3,4(10:20~12:10) 
上課地點
海研大講堂 
備註
限碩二修習。與宋國士、喬凌雲、蘇志杰、張翠玉、朱美妃、陳勁吾合開
總人數上限:5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51Ocean7003_MGG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海洋地質暨地球物理組碩士班同學必修課程。課程主旨在於指導碩士班同學培養學術研究中至為重要的交流能力包括發表專題講演、發掘與指認問題、進行學術討論與析辯等。題材的選擇以兼顧專業知識的補強與邏輯架構的清楚明確為主,鼓勵修課同學以發展主動、自我綜合匯整並且不輕信權威的治學態度與方法。 

課程目標
鼓勵修課同學以發展主動、自我綜合匯整並且不輕信權威的治學態度與方法。 
課程要求
待補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待補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第1週
9/15  中秋節 
第2週
9/22  課程說明與要求 
第3週
9/29  外賓演講:游能悌(新竹教育大學)1867年基隆地震海嘯調查:沈積物記錄、成因、規模與週期 
第4週
10/06  外賓演講:林佩瑩(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Constraints on flow dynamics within the oceanic asthenosphere from an ocean-bottom seismograph array in the Central Pacific 
第5週
10/13  外賓演講: Frederic Bouchette (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 II, France)Design of coastal defence structures and littoral morphodynamics: the optimal theory point of view 
第6週
10/20  外賓演講:黃國芳 
第7週
10/27  外賓演講:郭力維 
第8週
11/03  學生報告:洪崧恩、蕭光廷 
第9週
11/10  學生報告:鄭至為、李岱怡 
第10週
11/17  外賓演講:Jean-Claude Sibuet 
第11週
11/24  學生報告:吳育昌(博)、陳宇璜(博) 
第12週
12/01  AORI-IO Joint Seminar (停課) 
第13週
12/08  學生報告:黃子灝、李芳儀、林明藏 
第14週
12/15  學生報告:王韻淳、蕭家其、陳俐陵 
第15週
12/22  學生報告:黃浚宸、王志宏、陳彥庭 
第16週
12/29  學生報告:徐榮均、Pascal Kunath 柯博克 (博) 
第17週
1/05  學生報告:陳勁燁、阮行健、吳宜欣 
第18週
1/12  期末考週